您的位置:山东工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 研究所动态 >> 肖俊超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肖俊超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cnmis | 发布时间:11-11-10 | 查看:

1021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肖俊超博士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2109教室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软件过程管理的学术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肖俊超博士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以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CMM)为代表的软件过程管理重要概念、理论结构、应用价值以及五个成熟度等级,并对CMM主要关键过程域(KPA)概述、CMM各成熟度等级的内容和关联性进行了说明,最后报告了CMM在中国、欧美、印度的实践状况和经验。

肖俊超博士2007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11月至200911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过程方法和技术、软件过程改进、软件质量保证、软件开发过程的建模与资源管理和调度等,在国际和国内的期刊/会议上已发表和录用相关方向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获得专利授权1项。作为咨询顾问,为多家软件企业提供软件过程管理与改进相关专题培训和咨询。

联系方式

  • 地址:山东工商学院6教1411
  • 电话:0535-6794508
  • 邮箱:cnmis2000@gmail.com